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野村:澳元未来数月内持续走弱的风险很大

野村:澳元未来数月内持续走弱的风险很大

FX1682014年06月10日09:4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商品价格的下跌以及澳大利亚贸易条件的恶化预示着澳元可能走弱。另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提升,在看好美元下半年美元行情的情况下,澳元可能加速跌落。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日前发布了澳元走势前景的深度报告,称未来数月内汇价有很高的显著下行风险。

Charles St-Arnaud在研报中写道:

商品价格的下跌以及澳大利亚贸易条件的恶化预示着澳元可能走弱。而且我们对于商品贸易流动的分析暗示,我们尚未经历商品价格跌势对于经济数据的完全冲击,最终澳元汇率将根据这些变化做出调整。因此我们相信澳元数月内将经历跌势。

此外,考虑到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商品出口增速开始显著放缓,澳大利亚贸易形势受到商品价格的影响也会逐渐显现,澳元的下行风险因此将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提升,在看好美元下半年美元行情的情况下,澳元可能加速跌落。

然而市场资金力量似乎是近年来驱动澳元行情的主要因素,投机性净多头头寸的后续增势可能让澳元维持此前强势。

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改善,市场开始对澳大利亚联储在2016年的首次加息预期已有定价,但在我们看来,市场有重新预估加息风险的可能,首次加息时点可能前提至2015年上半年甚至1季度。

此外,中国经济数据的不断改善可能令澳元多头头寸不断累积,进而为澳元提供额外支持。另一种可能性是,随着G3国家利率的下降和汇市波动性低企,澳元资产势必将吸引到外资流入,尤其是澳大利亚当地经济形势的改善和降息预期完全消除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