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数据表现正面 澳元冲高回落

澳大利亚数据表现正面 澳元冲高回落

邦达亚洲2014年06月04日14:0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需求提供支持,并将随着时间推移而加强经济增长。有鉴于近期铁矿石价格下滑,澳元仍持续强势。

邦达亚洲:澳大利亚数据表现正面 澳元冲高回落

撰文:Michael Lee

早间时段市场的震荡短线被维持下去,因为重要的数据都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所以市场也有理由看未来关键性的消息出台后再选择大方向的操作。比如昨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因为数据重要性不是很强,市场也就没有太大的波动。昨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声明称,维持基准利率在2.50%。在随后的公开声明中澳洲联储表示,近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出现回升迹象。但失业率持续下降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展望未来,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需求提供支持,并将随着时间推移而加强经济增长。有鉴于近期铁矿石价格下滑,澳元仍持续强势。言论整体上看也一度支撑了澳元走强,市场也开始预期澳洲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加息,不过市场波幅并不是很大,这也充分证明市场关注点都在本周的后半段要公布的一系列数据。

另外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对日本的未来利率水平发表了讲话,黑田东彦称反对过早提及退出刺激,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足以实现通胀目标。另外早间时段澳大利亚也公布了GDP数据,整体数据表现正面,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1.1%,预期+1.0%,前值+0.8%;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3.5%,预期+3.3%,前值+2.8%。澳洲经济增长超出预期,打压了澳联储降息预期。未来在市场的操作上,投资者需要更多的关注。

日内基本面数据还是比较集中,午间时段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欧元区都将公布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另外欧元区的GDP修正值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晚间时段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的ADP数据及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

澳元/美元

澳大利亚早间的数据还是正面为主,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1.1%,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3.5%,整体数据都是对澳元有利,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250附近的支撑情况,另外需要关注0.9300压力。

美元/日元

美日早间走强,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反对过早提及退出刺激,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足以实现通胀目标,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2.50附近的支撑情况,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考虑。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继续保持震荡,不过近日乌克兰局势略有升温的趋势,再加上最近市场数据较多,黄金的走势难以预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整体思路还是逢高做空为主,另外建议关注晚间数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