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经济复苏持续强劲 升息辩论之声料再起

英国经济复苏持续强劲 升息辩论之声料再起

FX1682014年06月05日08:2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5月服务业扩张速度快于预期,雇佣活动追平17年高位。这可能加剧英国央行有关何时升息的辩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要到2015年才会开始加息,但一些分析师认为2014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几率上升。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6月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5月服务业扩张速度快于预期,雇佣活动追平17年高位。这可能加剧英国央行有关何时升息的辩论。

数据显示,英国5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降至58.6,预期58.2,4月为58.7。值得注意的4月读值为2014年迄今最高。

英国经济在第一季经济创逾六年来最快年增速,今年料增长3%左右,超过其他主要工业国家。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英国经济第二季增速将达到0.8%,终于恢复到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规模。

“每个PMI数据都强劲,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关是否有必要提前加息的讨论将更加激烈,”Williamson说。

有迹象显示服务业PMI中薪资增幅提高,这导致运营成本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但整体物价上涨压力似乎仍不大。

“英国央行有可能继续坚定地脚踩油门,扶助经济强劲增长,”Williamson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和周四将召开会议,市场预期其要到2015年才会开始加息,但一些分析师认为2014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几率上升。

数据还显示,英国5月综合PMI从4月的59.4略微回落至59.1。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