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欧元在欧洲央行决议前承压 日元低位反弹

欧元在欧洲央行决议前承压 日元低位反弹

汇通网2014年06月05日14:4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双降(再融资利率、存款利率)搭配额外的流动性新举措,将是今晚欧洲央行最可能采取的行动。日元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下跌后似乎开始企稳。美元兑日元目前下跌0.2%至约102.52,较周三所及一个月高位102.80小跌。

周四(6月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65附近。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徘徊在四个月低点,投资者退至场边,观望欧洲央行到底会采取什么措施,以应对通缩威胁。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双降(再融资利率、存款利率)搭配额外的流动性新举措,将是今晚欧洲央行最可能采取的行动。多数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将把指标再融资利率从当前的0.25%下调至0.10%,并预计欧洲央行将首次把存款利率降至负0.10%。

而相比之下,QE虽然同样是欧洲央行的选择之一,但今晚贸然付诸于行动的可能有限。

与此同时,日元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下跌后似乎开始企稳。美元兑日元目前下跌0.2%至约102.52,较周三所及一个月高位102.80小跌。

美元兑日元过去几日受到提振,因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上周所及11个月低位回升,帮助提振了美元吸引力。

本周有消息称,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已同意以57亿美元收购美国同业Protective Life ,为日本保险商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这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

一家日系银行的交易员称,部分交易商可能已买入美元,因预计该交易将给美元带来上涨压力;若真是这样他们现在可能正在寻求锁定获利。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探底回升,现交投于0.9275附近。如隔夜的澳洲GDP数据一般,日内公布的澳洲贸易数据对澳元的影响也较为短暂。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录得逆差1.22亿澳元,前值顺差7.31亿澳元,预期值顺差3亿澳元。澳大利亚4月出口月率下降1.0%,前值下降2.0%,预期下降1.8%。澳大利亚4月进口月率上升2.0%,预期上升1.8%,前值持平。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走低,不过此后迅速反弹。目前,澳元上方阻力可关注20日均线0.9291,下方支撑关注6月3日低点0.9231。

日内晚间除了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外,英国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不过,目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维持0.50%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英国央行此前已经连续7个月未在会后发表利率声明。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