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洲数据整体分化 欧元在高位压力大

欧洲数据整体分化 欧元在高位压力大

邦达亚洲2014年05月23日09: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美国就业数据的继续好转,在很大的程度上对美元的走势提供了支撑,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指数有望继续走强。

邦达亚洲:欧洲数据整体分化 欧元在高位压力大

撰文:Michael Lee

昨日美元指数走强,非美货币纷纷下滑,其中最重要的还是欧元区各国数据整体表现不一。

数据显示,德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56.4,前值54.7,预期值54.5;德国5月综合PMI初值56.1,前值56.1。德国5月综合就业指数升至53.0,创2011年底以来最高,前值51.9。

但是在法国方面,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降至49.3,创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为三个月来首次萎缩,预期值51.0,前值51.2。法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49.2,也为三个月来首次萎缩。而欧元区的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民间部门强劲的增长步伐轻微放缓,企业积极降价防止了较大幅度的放缓。整体上看市场对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还是存在一定疑虑。

美国方面的数据昨日表现就比较正面,特别是在就业数据上,数据显示,美国5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6万,预期31万,前值由29.7万修正为29.8万;美国5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由32.325万修正为32.35万;美国5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65.3万,预期266.0万,前值由266.7万修正为266.6万。整体上看美国就业数据的继续好转,在很大的程度上对美元的走势提供了支撑,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指数有望继续走强。

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将比较多,包括德国的第一季度GDP、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另外晚间美国的房地产数据预期走好,可能也对美元有正面作用。同时今天是周末,建议投资者操作谨慎,近期的数据还是比较集中,可能对汇市影响较大。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走强,摆脱80关口的争夺,真正走上美元的上升之路,现期从数据预期上看美元指数有望继续走升,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10附近的支撑情况,激进者考虑逢低做多美元。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区的数据好坏不一,法国数据疲软、德国的数据强劲,而欧元区的整体表现也不是特别亮眼,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690的压力情况,激进者考虑逢高做空,同时谨慎关注德国的数据表现。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一度承压回落,从近期公布的诸多英国数据来看,英国基本面整体依然处于向好的趋势,未来英镑还是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900附近的承压状况,激进者考虑逢高做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