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暗示支持升息票数有所上升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暗示支持升息票数有所上升

FX1682014年05月22日08:4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支持加息的票数有上升的趋势。谈到市场最为关注的升息问题,英国央行表示,“关键利率或只会是逐步地上升 。”

英国央行(BOE)周三(5月21日)公布了5月7-8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称对于一些MPC委员们而言,利率决定变得‘更为平衡’ 。这暗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中,支持加息的票数有上升的趋势。

英国央行在会议纪要中透露,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通过维持利率不变,MPC并以9:0通过维持3750亿英镑宽松规模不变。

央行首先谈到了英国经济,“英国经济复苏仍略显脆弱,全球经济疲软拖累影响开始显现。央行关注地缘政治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英国GDP将增长0.9%,一季度时预期增长0.8% 。央行同时预计通胀将稳步达到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谈到市场最为关注的升息问题,央行表示,“关键利率或只会是逐步地上升 。”

不过,央行话锋一转称,“对于一些MPC委员们而言,利率决定变得‘更为平衡’ 。”央行还指出,“有观点认为,如果希望逐步升息,则央行需要提早开始行动 。”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随后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支持加息的票数有上升的趋势。

对于近期一直提到的闲置产能问题,央行透露,MPC委员们一致同意在升息前需要看到闲置产能得到削减 。

会议纪要还显示,大部分的MPC委员认为闲置产能占GDP比重的水平在1%-1.5%之间。

央行还谈到了英镑汇率问题,“英镑汇率高于危机爆发前的顶部区间,强势的英镑汇率将会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 。”

此外,对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央行认为,“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或将带来房地产市场失衡的风险,金融政策委员会(FPC)的主要职责是降低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