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决议按部就班 迎候英美央行纪要

日本央行决议按部就班 迎候英美央行纪要

汇通网2014年05月21日15:0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仍为委员会投票一致通过的结果。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将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

周三(5月2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关口附近。日本央行时段内公布了5月利率决议,最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结果符合市场此前广泛预期。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将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

日本央行(BOJ)周三公布利率决议,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仍为委员会投票一致通过的结果。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经济仍在继续温和复苏趋势中,维持经济预估不变。但上调资本支出预期,称资本支出温和增长。出口方面,决议声明称,保持出口前景预估不变,称近期日本出口大致趋于平稳。

日本央行决议继续以8:1的投票结果否决委员木内登英的提议。木内登英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

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来回震荡,在守稳200日均线支撑101.23后一度反弹至日内新高101.39,不过此后又迅速回落。日内稍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于北京时间14:30开始,但其言论料将于15:15之后发布。

澳元和纽元两大亚太商品货币时段内依然承压。FXCM市场分析师David de Ferranti表示,周二跌破0.93美元,已经让不少澳元兑美元买家退场。

他表示,“交易员认为,如果今日澳元能跌破0.92美元,0.9170是下一道支撑位,”其并称,“消费者信心数据黯淡,加上其他领先指标近来恶化,使得澳洲联储更有必要维持利率稳定一段时间。”

纽元同澳元一起走软。纽元兑美元跌至三周低位0.8560。交易员表示,避险心态、尾随澳元颓势,以及牛奶价格下跌,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削减对纽元走强的押注。但新西兰利率进一步调升的前景,可能在0.8500下方限制卖压。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将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英国方面,交易者将试图从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中寻找该行对房市的最新看法;美联储纪要方面,投资者将聚焦有关退出QE以及加息前景方面的蛛丝马迹。

不少分析人士事先认为,在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美联储如何加息、何时加息将是摆在美联储面前的一道难题。而从4月决议后市场的报道看,联储理事会曾开会讨论“中期货币政策”;这暗示美联储退出策略可能即将有所调整。

除了纪要外,日内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地区联储主席杜德利、乔治、柯薛拉柯塔等也都将发表讲话。

不过结合诸位官员的发言场合及背景,预计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耶伦将在纽约大学发表讲话,也不会有记者问答环节。市场最感兴趣的可能是具有投票权的柯薛拉柯塔会怎么说,此前,他是美联储今年拥有投票权官员中最为鸽派的一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