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央行降息预期增强 欧元遭重挫

欧央行降息预期增强 欧元遭重挫

邦达亚洲2014年05月14日10:2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欧元的数据不佳在很大程度上给欧元等非美货币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未来如果欧洲的数据继续不振,可能会继续给欧元造成影响。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午间欧洲数据为主,德国、法国的通胀数据将至关重要。

邦达亚洲:欧央行降息预期增强 欧元遭重挫

撰文:Michael Lee

昨日市场对欧洲央行未来可能降息的预期升温,欧元昨日继续大幅走低。首先昨日欧洲的数据就表现不佳,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走低,并触及近一年半最低水平跌至33.1,表现远不及市场此前的预期。ZEW多数经济学家指出,德国经济预期的下滑应和第一季度经济强劲表现对照来看。这些指标显示,德国将不能维持较快的经济增速。不过ZEW也排除了通缩趋势的可能,他们将2014年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假设为正面。另外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4月的61.2降至55.2,现况指数从-30.5升至-25.6。整体上看欧元的数据不佳在很大程度上给欧元等非美货币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未来如果欧洲的数据继续不振,可能会继续给欧元造成影响。

另外昨日有消息称,如果有需要德国央行随时准备支持欧洲央行采取的必要行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表示,如果下个月的通胀低于预期,央行将会采取措施提振欧元区经济。而在五月初欧盟委员会就发表报告称,欧元区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从2月份给出的1.0%和1.3%分别下调至0.8%和1.2%,报告称整个欧盟发生全面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依然很低,这可能会为欧洲央行开启新的宽松政策大门提供便利。另外昨日虽然美国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不佳,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的涨幅,但是现期市场对欧元区的降息臆测还在不断加强,短线投资者在交投中需要谨慎关注。

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午间欧洲数据为主,德国、法国的通胀数据将至关重要,如果数据没有显著的增长,一定程度上会打压欧元的走势,另外英国的就业和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都需要投资者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重回80.00之上关口,但是美国昨日的数据并不是非常好,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1%,弱于市场预期,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00附近的争夺情况,现期从市场氛围上看对美元指数走势有利。

欧元/美元

昨日遭遇重挫,其关键点是有消息称德国央行随时准备支持欧洲央行采取的必要行动,如果欧洲央行宣布宽松措施,这将对欧元的未来走势不利,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760附近的压力情况。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走低,不过幅度并不是非常大,今天英国央行将公布通胀报告,该报告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英镑的走势,同时英国就业数据也受到市场密切关注,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860附近的压力情况。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