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观点命中欧元要害

欧洲央行观点命中欧元要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7:1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相信在事先,没有多少市场人士能想到,隔夜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会如此地惊心动魄,欧元一举成为了当天走势明星中的明星。

张佳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商品市场

相信在事先,没有多少市场人士能想到,隔夜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会如此地惊心动魄,欧元一举成为了当天走势明星中的明星。尽管欧洲央行如预期般并未采取行动,但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却对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其讲话命中欧元要害,表示六月份实行宽松政策。

东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亲俄派周四均表示,将继续推进全民公投。此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呼吁亲俄派推迟公投,以给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留下空间。但目前来看,5月11日顿涅茨克地区首轮公投开始或将势在必行。对此国际黄金价格表现沉闷大有等待行动之势。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经历一系列风险事件,最后以被动上行收尾。期间美联储鹰派官员普罗索就货币政策讲话但其言论并无新意,美元风平浪静,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言出意外,令欧元大幅下行,美元被动探底回升。

日线图表上,指数整体处于震荡下行趋势中,昨日低位锤头线报收起到反转信号作用,附图上随机指标KD超卖区域拐头向上或指引指数进一步上行。短线4H上指数亦由震荡下行扭转形成反弹上攻,预计日内小幅调整修复后再度上扬,日内支撑见79.30/20区域,上方压力目标见79.60。

策略上79.20/30区域做多。

英镑美元

镑美昨日再度回测,走势上受到欧元拖累不过整体跌幅不大。日线图上主升趋势完好,短线4H上或进入调整持续模式,汇价现报于1.6927,日内支撑见1.6905-1.6890,预计汇价测试支撑后有反弹过程出现,上方压力见1.6955。附图上MACD呈现负柱放量状态,或指引日内走势维持震荡下行持续。

策略上镑美1.6955做空,或1.6900附近做多。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昨日表现为窄幅波动,其范围限制在1295-1284内而现在金价报于1290徘徊,市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走势别无他意即短线方向的不明确。从美元角度来看近期美元对金价并无指导作用,黄金属性上表现不明确。

图表上日线走势仍归于1392以来的调整,金价此前于1280一带企稳形成反弹,但受制于1315一线。4H上金价1315为高点显示震荡下行走势,不过昨日出现异议,即短线下行受到买盘支撑,日内若有实体阴线收于1287下方则有利于金价再度走弱,目标下看1280/78。反之随机震荡或上行测试1297一带。综合分析日内金价倾向区间运行,策略上空单为主。

策略上黄金1287下方做空,或等待1297一带布局空单,目标1280/7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