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农未成关键因素 乌克兰局势牵动市场

非农未成关键因素 乌克兰局势牵动市场

邦达亚洲2014年05月05日15: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4月劳动力参与率仅62.8%,重返30年低位水平,这可能会成为限制美元持续性大幅走高的主要因素。

邦达亚洲:非农未成关键因素 乌克兰局势牵动市场

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转,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前市场预期为增加21万,3月上修为增加20.3万,初值为增加19.2万;2月上修为增加22.2万,初值为增加19.7万。与此同时,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6.3%,创2008年9月以来新低,3月为6.7%,数据也高于市场预期的6.6%,不过劳动力参与率则从3月的63.2%下降至62.8%。整体上看,美国虽然就业数据大幅好转,但是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的情绪还是没能缓解,因为美国经济复苏并不是非常彻底,美国4月劳动力参与率仅62.8%,重返30年低位水平,这可能会成为限制美元持续性大幅走高的主要因素。

另外上周五影响市场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乌克兰方面的消息,上周五乌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当天乌克兰政府军对此前一直由反政府武装盘古的斯拉维扬斯克市发起了进攻;在乌克兰西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局势在周五也严重恶化,亲俄派与亲乌克兰中央政府者之间相互冲突后导致至少四人丧生;多人丧身的消息使市场的波动大幅加大,标普500创历史新高后大幅回落10余点,黄金反弹30多美元强势突破1300点大关,原油上涨,美元指数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下挫。整体上看,乌克兰的局势对整体的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在短线交投中还是需要继续关注。

日内基本面数据并不是非常多,短线的交投投资者可以关注午间欧元区的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操作,另外晚间美国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也需要多做关注,操作上投资者考虑谨慎为先,市场可能对上周非农继续进行消化。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走高,一度对美元有积极的推升作用,不过乌克兰方面传出的局势恶化消息,使市场对货币的交投欲望降低,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下方79.40附近的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欧元上周五因为乌克兰局势动荡而走强,局势影响使得更多资金流入欧洲市场,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债市的情况,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890-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关注压力位,尝试性做空。

英镑/美元:

英镑上周五没能持续走高,不过整体的汇价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英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7.3,创11月以来最高位,一度对英镑有正面的作用,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830-1.6900附近的行情表现。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