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外媒:日银维持政策不变 美/日元5月或大涨

外媒:日银维持政策不变 美/日元5月或大涨

FX1682014年04月30日11:28分类:日元

外媒策略分析师Mark Cranfield周三(4月30日)撰文,就美/日利率互换利差与汇市的关联性进行分析。

Mark Cranfield表示,如果日本和美国的2年期利率互换利差超过41-42个基点,那么即使今天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元/日元下个月仍可能大涨。

Cranfield指出,利率互换利差的底部逐步垫高,利差也逐渐扩大;在2013年4月到5月期间的利差底部不到10个基点。

Cranfield认为,即便日银本交易日按兵不动,只要美联储本交易日确认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便有可能触发突破41-42个基点的阻力区,投资人认为美国货币政策较日本更为趋紧。

Mark Cranfield预计,美元/日元有可能突破4月8日以来的交易区间101-103.00。

[责任编辑:刘遐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