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要求美国银行重新提交资本计划

美联储要求美国银行重新提交资本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9日08:2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宣布,要求美国银行重新提交资本计划并暂停股票回购和股息上调。这项决定与美国银行在最近一次压力测试中提交的数据有误有关。美联储在3月底公布了针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当时包括花旗银行在内的5家银行的资本计划被否决,美国银行并未位列其中。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宣布,要求美国银行重新提交资本计划并暂停股票回购和股息上调。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决定与美国银行在最近一次压力测试中提交的数据有误有关。如果存在任何可能影响银行资本状况的重大改变,美联储有权要求参加全面资本分析和审查测试(或称CCAR测试)的银行重新提交资本计划。除非另作说明,美国银行须在30天内向美联储重新提交资本计划并改正错误。在新资本计划被美联储批准之前,美国银行不得回购股票或上调股息。

美国银行当天在声明中说,在4月16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发现与2009年收购美林相关的某些结构性票据计算有误,因此其实际资本水平和充足率低于之前公布的数字,但公司的财报和股东权益并不受影响。美国银行及时向美联储报告了数据上的修正,并一直与美联储保持密切沟通。

美国银行说,其原本计划回购40亿美元股票并将季度股息从每股1美分增至5美分,这两项内容都将暂停。重新提交的方案中,资本行动预计将低于原定水平。受此影响,美国银行股票28日一路下跌,盘中跌幅超过6%。

美联储在3月底公布了针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当时包括花旗银行在内的5家银行的资本计划被否决,美国银行并未位列其中。

美联储实行压力测试是为了确保金融机构有足够资本在不利经济环境下维持运营。压力测试分成两个项目,一项是《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内容,另外一项是CCAR测试。前者在判断银行压力条件下资本充足水平时使用的是统一的资本行动假设,而后者则在分析中结合了银行自身的资本计划,评估银行在压力环境下进行计划中的股息分红、股票回购或增发时其资本充足水平是否达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