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 TPP谈判左右走势

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 TPP谈判左右走势

汇通网2014年04月24日15:5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4月24日欧市早盘,美元兑日元走低,现交投于102.35附近。日内市场无明确走向,作为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最大两个参与国的美国和日本一直在进行密集谈判,试图达成一项广泛协议。早间美元兑日元一度跟随市场传言波动。

周四(4月24日)欧市早盘,美元日元走低,现交投于102.35附近。日内市场无明确走向,作为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最大两个参与国的美国和日本一直在进行密集谈判,试图达成一项广泛协议。早间美元兑日元一度跟随市场传言波动。

尽管日本拒绝开放规模虽小但极具政治影响力的农业领域,但周四早些时候外界曾预计华盛顿和东京将能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敲定一项协议,进而打破僵局。

Aozora Bank旗下Forex Products Group的经理Akira Moroga表示,一份日本报纸周四早间在报道中暗示会谈将取得成果,这推动美元在隔夜纽约汇市尾盘小幅走高。

Moroga称,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午后不久与奥巴马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后,美元很快回落。安倍晋三表示,美日将继续就TPP展开部长级会谈。

同样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的还有日经指数交投清淡。该指数周四下跌近1%。

在缺乏新线索的情况下,投资者仍保持观望,等待4月份东京地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3月份全国CPI数据的发布,该数据定于周五发布。这些数据被视为是衡量日本央行消除通货紧缩成果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刘遐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