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失业率跌破央行门槛 英镑跳涨突破1.68

英国失业率跌破央行门槛 英镑跳涨突破1.68

汇通网2014年04月16日17:0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6.9%,为自2009年2月三个月以来最低。此次英国就业数据不仅表现强劲,且首次跌破英国央行的失业率加息门槛。英镑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跳涨。

周三(4月16日)欧市盘中,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6.9%,数据首度跌破英国央行7%的失业率门槛,英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出现跳涨,刷新一周高点1.6815。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6.9%,为自2009年2月三个月以来最低,预期值7.1%,前值7.2%。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人数减少7.7万,前值减少10.5万。英国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3.04万,预期减少3万,前值减少3.46万。英国3月失业率3.4%,前值3.5%。

此次英国就业数据不仅表现强劲,且首次跌破英国央行的失业率加息门槛。英国央行在4月决议中决定维持其前瞻性指引不变,即至少在失业率降至7%以及经济中的闲置产能有所减少之前,将维持政策不变。 

英镑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跳涨。投资者日后显然需重点留意英国央行的相关表态。英国就业数据的表现很可能进一步激发市场对该行提前加息的预期,其是否会如美联储一般转为定性指引,将是市场焦点所在。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上方阻力可关注年内高点1.682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