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担心市场误解加息步伐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担心市场误解加息步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09:56分类:美联储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一致认为即使开始加息也有必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同时担心市场会误认为快于预期的加息暗示美联储的政策不那么宽松。

当天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多数成员认为,因为经济复苏并不彻底,即使在就业和通胀情况恢复到正常水平以后,美联储仍有必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非常低的利率水平。

多数委员担心,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平均预期的举动夸大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此举可能会被误认为是美联储暗示将采取不那么宽松的货币政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应该在有关短期利率走势的前瞻指引中去掉之前使用的失业率6.5%的参考值,转而采用一系列综合指标作为评判标准。

大多数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严寒天气过后恢复温和增长,但是对就业市场疲软的原因和程度存在较大分歧。会议还讨论了乌克兰危机,认为如果危机升级为长时间的地缘政治风险,将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美联储决定,从4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0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由此,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650亿美元缩减至550亿美元。3月例会后的记者会上面对媒体追问何时加息,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这个时间间隔很难界定,但大概可能是在停止资产购买计划6个月以后。

美联储将于4月29日至30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例会。(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