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宽松助涨欧元 且说且下跌

德拉吉宽松助涨欧元 且说且下跌

速汇货币2014年04月04日16:46分类:欧元

隔夜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暗示了未来可能宽松的倾向,导致欧元美元冲高后大幅反转走弱,一度跌破1.37。主要信息来自于:德拉基今次讲话的基调较之上月有了重大转变。当时他为采取行动设定了很高的门槛。

欧元区3月通胀小跌至0.5%,为2009年欧元区经济深陷衰退以来最低,且为连续第六个月深陷德拉吉形容的1%下方的“危险区域”。

从欧洲央行自身的预期来看,通胀率在2016年前都不会太接近目标水平。目前而言,实质通缩的风险仍低。但西班牙和希腊等经济都因欧洲央行的缺乏行动而受苦。而现在行动可以让欧洲央行免于在日后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政策举措。

欧洲央行在3月选择按兵不动后,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相继强调,仍有许多选项可以考量。指标利率仍可调降,但空间已不大,因利率现在已来到0.25%。降息可能造成负存款利率,也有带来意外不利影响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周四(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逆差意外扩大,因出口降至五个月低位,进一步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逆差扩大至423.0亿美元,为2013年9月以来最大逆差,预期为385亿美元,前值修正为392.8亿美元,初值为391亿美元。

2月出口额下降1.1%,至1904.3亿美元,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前值修正为1924.6亿美元,初值为1924.8亿美元;进口额上升0.4%,至2327.3亿美元,前值修正为2317.4亿美元,初值为2315.7亿美元。

此外,美国2月对华贸易逆差由1月的278.4收窄至208.6亿美元,为2013年3月以来最小逆差。当月美国对华出口下降4.6%,而从中国的进口则骤降19.5%。

欧元/人民币

欧央行4月利率决议继续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仍未推出任何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如期而预测一样,数据的变化并未带动原有趋势的走向,而对于欧元/人民币,形成了向上的促涨,当德拉基的话锋一转,使得走势变得更为复杂。整体下行趋势跌至8.5222,目前回调交投至8.5313附近。

从技术面上来看,欧元兑人民币日图短期支持关注8.5160关口,若跌破该位则有可能进一步下行测试MA38 8.4858,目前来看首要关注的是支撑位8.5160附近。而一旦继续下跌,才会向下进行走跌。而向上,则需要参考8.5508,只有完全站上该位后,才能够减轻向下回调的压力。日内非农影响较大。注意观察数据风险。

操作建议:日内主张看空。8.5500附近做空。

英镑/人民币

英镑兑人民币欧洲早盘受到低于预期的服务业PMI数据的打压而跌破前两日整理低位,进入美国早盘后进一步下行。昨日受欧元区德拉基讲话后,伴随欧元下跌后,引致英镑兑人民币也跌至10.3058附近。而后随之回调,现修正交投于10.3206附近。

技术上,英镑兑人民币日图若守稳10日均线则短期仍看涨,但若跌破该支持则有可能再次测试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支持。此位即10.3058一线。日内交易从4小时图中来看,上行,下跌趋势都依然不明显。但是可考虑向下看至10.2980附近。此位于MA72小时的支撑带。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