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但德拉吉态度有转变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但德拉吉态度有转变

邦达亚洲2014年04月04日10:5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最为重要的应该就是我们前面讲到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现期非农对市场的意义非常大,如果美国的数据能好转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美元走强的信心,而投资者也将更加追捧美元。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但德拉吉态度有转变

昨日美元指数显著走强,主要是因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对欧元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昨日欧洲央行周四保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基在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和央行同僚们决心尽全力阻止低通胀持续过长时间。德拉基今次讲话的基调较之上月有了重大转变。当时他为采取行动设定了很高的门槛。整体上看德拉吉的态度转变之后也给欧洲央行未来继续敞开宽松大门提供了便利,最近的数据上看,欧元区3月通胀小跌至0.5%,为2009年欧元区经济深陷衰退以来最低,且为连续第六个月深陷德拉吉形容的1%下方的“危险区域”。所以市场也对欧元的后市表达了悲观的看法。

另外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报告称,3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但较前值有所走高,其中就业分项指标升至荣枯线上方,值得注意的是,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2010年2月来最低,反映了恶劣天气对企业活动的影响。加上最近美国的是数据都表现不佳,所以市场还是非常关注晚间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果走好势必对美元的进一步走强提供支撑,所以在短线的交投中,我们务必要关注好晚间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现期市场的预期还是有好有差。

日内基本面,最为重要的应该就是我们前面讲到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现期非农对市场的意义非常大,如果美国的数据能好转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美元走强的信心,而投资者也将更加追捧美元。

美元指数:

美元昨日走强,美国经济数据在近几个月表现疲弱后已普遍有所改善,目前市场将数据疲弱主要咎于严寒天气,建议关注美元在80.00的支撑情况,美国今天将公布的就业数据对美元是否能进一步上涨起到决定性因素,建议投资者关注。

欧元/美元:

昨日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在必要时使用非传统措施应对欧元区的低通胀打压欧元下挫,德拉基今次讲话的基调较之上月有了重大转变,投资者短线需要关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3700的支撑情况,下破可以跟进。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走低,英国服务业PMI表现疲软,打压英镑走低,数据显示,英国3月服务业PMI57.6,低于预期58.1,不过英镑的多头可能会在后市继续保持强劲,英国央行一直有加息的预期,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620的压力。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