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央行按兵不动 非美货币继续承压

澳大利亚央行按兵不动 非美货币继续承压

邦达亚洲2014年04月01日18: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日内基本面重点数据还是比较多,特别是在欧洲盘时段,德国的就业数据,意大利的就业数据,以及欧元区的就业数据都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各个的制造业PMI指数也将影响汇市,建议谨慎操作。

邦达亚洲:澳洲联储按兵不动 非美货币继续承压

早间时段市场的波幅并不是非常大,数据主要来自中国方面,数据显示,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0,上周公布的该指数初值为48.1,再创8个月新低。稍早公布的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较2月回升0.1,为去年7月以来第二低水平,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是为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回升。一般来讲,中国三月的PMI都会反弹因为随着中国春节的结束,经济活动又会重新开展,但是这次PMI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并没有出现如预期的好转,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午间欧洲方面还有类似的数据公布,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了。

澳大利亚在早间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显示,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利率维持2.50%不变,此前市场预期亦为2.50%,上次利率为2.50%。澳洲联储在决议声明中表示,将维持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不变,持续的宽松政策应该会支撑需求,通胀预计在未来两年内符合目标,就业市场需求仍然疲软,预计近期失业率将小幅上升。另外中国经济增长与决策者的目标一致,在一定程度上将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同时澳洲联储也对澳元走势发表了评论,澳洲联储表示,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而近期澳元上涨将不利于帮助经济复苏。整体上看澳洲联储的言论内容对澳元还是相对不利的。

整体上看,日内基本面重点数据还是比较多,特别是在欧洲盘时段,德国的就业数据,意大利的就业数据,以及欧元区的就业数据都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各个的制造业PMI指数也将影响汇市,建议谨慎操作。

澳元/美元

早间时段影响澳元跌的消息还是比较的多,短线上看澳元的基本面并不是非常有利,一方面是中国的数据不佳,另外澳洲联储今天早间的利率决议声明也对澳元有言论干预的动作,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300的争夺,建议做空考虑。

美元/日元

根据已经作出的决策,日本政府已经在4月1日零点开始上调消费税三个百分点,至8%,虽然市场在此前已经对此有进行了消化,但是似乎市场还是对日元信心不足,整体上看美日继续走升的概率偏大,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3.00的支撑情况。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继续走低,整体的趋势还是下行的,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强,提振美联储提早结束QE以及升息的预期升温,短线上看黄金的压力在1290附近,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此位的表现,操作上可以选择逢高做空,另外需要关注好数据。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