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维持8%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维持8%的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1日16:0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央行1日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在8%不变,这符合此前经济学家和市场的预期。同时,央行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保持在4%。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印度蔬菜食品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衡量通胀水平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2月份连续第三个月放缓。此外,剔除食品和燃料因素,消费者物价指数中其他类项均保持稳定。这些是央行决定货币政策的主要考虑。不过,CPI仍保持在8%左右,表明一些需求压力仍然存在。而蔬菜已进入不利于生长的季节,价格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很小。

印度央行预计,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导致印度本年度雨季降水不足,从而使农产品价格及燃料、肥料的开支增大。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影响未定,将通胀维持在目前8%左右的水平尚存风险。

此前数据显示,2月份印度CPI降至两年最低的8.1%,批发价格指数(WPI)也跌至九个月来的低点4.68%。(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