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央行降息至2.6%创历史新低

匈牙利央行降息至2.6%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08:3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央行25日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6%的历史新低。这是匈牙利央行自2012年8月以来连续第20次降息。

2012年8月,匈牙利央行基准利率从7%开始下调,前12次基准利率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2013年8月至12月,每月下调幅度均为20个基点。今年头两月下调幅度均为15个基点。

央行货币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说,尽管国际金融环境的不稳定性增加,但依然有谨慎削减基准利率的余地,只不过削减的幅度要小一些。鉴于迄今的削减幅度,考虑到国家风险评估的变化,在当前已有信息的基础上,目前的基准利率已基本接近确保中期通胀目标的水平,同时对实体经济也能发挥适当的刺激作用。

匈牙利中期通货膨胀目标为3%。货币委员会认为,今年匈牙利的通货膨胀率将可能低于3%。货币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实施平衡且保守的货币政策。

货币委员会认为,去年匈牙利经济已进入增长轨道,展望未来经济增长将可能持续下去。声明说,今后几年经济增长的源泉将可能是出口回升,外部环境的改善、新的汽车工业的产能以及竞争能力的改善将有助于出口回升。(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