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通缩压力下欧元逆势上扬 降息才能打压?

通缩压力下欧元逆势上扬 降息才能打压?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09:38分类:欧元

周二(4月1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在1.38下方整理。周一疲软的欧元区CPI数据之后欧元先抑后扬,重回1.38上方。多头强势抵抗下,或只有本周的欧洲央行开启降息大门才能真正打压欧元。

欧盟统计局周一(3月31日)公布的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52个月低点,这增加了欧洲央行(ECB)在周四(4月3日)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以抑制通缩风险的压力。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降至0.5%,创2009年11月以来最低值,核心CPI从此前的1%降至0.8%。

通缩压力下欧元逆势上扬,降息才能打压欧元?

技术面上,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运行在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强。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50均衡附近,走势中性。周一欧元反弹之后关注1.3820/30阻力,该阻力有效的情况下,日内或可以逢高抛售。

通缩压力下欧元逆势上扬,降息才能打压欧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