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银宽松预期令日元低开 非农预期力挺美元

日银宽松预期令日元低开 非农预期力挺美元

汇通网2014年03月31日09:0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除了日元疲软外,市场看好本周将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也利好美元,这从美元兑商品货币走强可见一斑,而受日元交叉盘大幅提振的欧系货币兑美元也没有明显占到优势。

周一(3月31日)亚市盘初交投情绪盘点:日元全线大幅低开,因随着4月1日启动上调销售税措施,日本央行加大宽松的压力上升。美元兑日元高开10个点于102.92,并带动美元指数高开1个点于80.19;除了日元疲软外,市场看好本周将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也利好美元,这从美元兑商品货币走强可见一斑,而受日元交叉盘大幅提振的欧系货币兑美元也没有明显占到优势。

欧系货币英镑继续强于欧元,其中英镑兑美元高开3个点于1.6642,欧元兑美元平开于1.3752。虽然欧洲央行放宽QE的预期也在发酵,但周末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淡化欧元区通缩风险的相关说法,并反对欧洲央行轻易降息。不过瑞郎兑美元小幅低开。

同时,欧元兑日元高开16个点于141.56,也给欧元直盘带来有力支撑。英镑兑日元高开21个点于171.29。此外,日元兑瑞郎、澳元加元也低开10几个点,但纽元受交叉盘提振有限,日元兑纽元仅低开3个点。

商品货币方面,由于商品货币兑美元上涨大幅走强,在本周非农良好预期下,商品货币直盘谨慎回撤,不过美国良好数据利好原油预期,令加元表现强于澳元及纽元表现。澳元兑美元低开1个点于0.9248,纽元兑美元低开6个点于0.8654,美元兑加元低开3个点于1.1055。

目前主要货币汇率仍在开盘价附近窄幅波动。日内亚市稍早出炉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日本3月制造业PMI连续第二个月放缓至53.9,受大雪天气拖累;日本2月工业产出月率由上月的大涨3.8%转为大跌2.3%,但市场整体反应平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