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智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4% 2011年以来最低

智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4% 2011年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4日15:54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央行13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这是智利货币当局连续两个月下调基准利率,也是2011年以来该利率的最低水平。

智利央行当天发布月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国际市场方面,发达国家经济逐步恢复,而拉美等新兴国家和地区受国际铜产品价格下滑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前景低于预期。此外,国际金融条件一直保持平稳。

国内方面,智利经济增长活力持续放缓,经济活动和内部需求低于央行的预计目标,尤其在与投资相关的领域表现得更明显。此外,受食品和燃料价格攀升以及比索贬值等因素影响,智利目前通胀率为3.2%。智利央行称,未来将继续执行适度灵活的货币政策,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3%以内。(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