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低位回升 股市回升缓解避险情绪

美元兑日元低位回升 股市回升缓解避险情绪

汇通网2014年03月04日11:1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走高,日内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事件的最新消息,料对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有更多指引。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整体向好,缓解了市场因避险而买入日元的情绪,使得美元兑日元跌势放缓。

周二(3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走高,目前交投于101.65附近,隔夜避险情绪有所缓解,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67%,此后转为上涨,带动美元兑日元转涨。截止至北京时间10点10分,日经225指数已上涨71点,涨幅0.48%。日内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事件的最新消息,料对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有更多指引。

时段内,日本官员发表讲话均看好日本经济。日本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前田荣二(Eiji Maeda)表示,日本未来一至两个季度CPI预期将维持在1.25%左右,GDP下滑将是临时性的,预计7-9月将出现复苏。9月过后,核心CPI将升至约1.5%水平,退出工资通缩的进程已经开始,出口动能的缺乏并未拖累经济复苏。日本财长麻生太郎也对日本经济表示乐观,他谈到,日本资本投资正在复苏,预计日本经济复苏将持续下去。

时段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谈到了关于套利交易的看法,他称由于日本利率很低,投资者们有进行日元套利交易的激励。很难说日元套利交易的规模上升了多少,日元套利交易存在动能刺激。

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劳动现金收入有所降低。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下降0.2%,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5%。日本1月加班工资年率增长4.3%,前值增长4.6%。

此外,数据还显示日本基础货币有所增长,具体数据为日本2月基础货币年率增长55.7%,前值增长51.9%。

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整体向好,缓解了市场因避险而买入日元的情绪,使得美元兑日元跌势放缓。美国方面公布的1月个人收支数据好于预期,不过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速却较前值有所放缓。具体显示,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2%,前值持平。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前值上升1.2%。而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和2月ISM制造业PMI均好于预期。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走势震荡偏空,价格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运行在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自50均衡位置下方,显示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