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乌克兰局势推高美日 俄罗斯卢布创历史新低

乌克兰局势推高美日 俄罗斯卢布创历史新低

FX1682014年03月04日09: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本周有大量经济数据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出炉,但市场焦点仍直落于乌克兰不断恶化的情势。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一度跌至纪录低点。

俄罗斯周末出兵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激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促使投资人在这些避险货币中寻求保护。受该消息影响,美元日元周初上扬,俄罗斯卢布创历史新低。

尽管本周有大量经济数据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出炉,但市场焦点仍直落于乌克兰不断恶化的情势。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一度跌至纪录低点。美元/卢布创下36.6750高位,欧元/卢布也触及50.5300纪录高点。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的情况下,投资人转向传统的避险货币。”

Manimbo指出,“乌克兰局势恶化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威胁。因中国经济疲弱迹象增加,全球经济已经根基不稳。”

俄罗斯随后对汇市出手干预。俄罗斯央行周一称,已将调整卢布交易区间前的汇市干预资金配置上限从3.5亿美元上调至15亿美元,并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每日的外汇交易政策。交易商预计俄罗斯央行周一抛售了超过100亿美元,以提振卢布。

西方国家威胁要从经济上孤立俄罗斯,这是俄罗斯与西方国家自冷战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对峙局面。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任何西方国家可能动武的迹象可能导致外汇市场更大的厌恶风险情绪,因投资人鲜有视战争前景为利多,特别是当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参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