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费舍尔:支持每次缩减100亿美元QE规模

美联储费舍尔:支持每次缩减100亿美元QE规模

汇通网2014年02月25日08:3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表示,倾向于美联储在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将量化宽松政策缩减100亿美元。他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回升,同时并不存在通胀压力,但经济增速受到监管和财政政策的拖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一(2月24日)表示,其本人倾向于美联储(FED)在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将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

费舍尔在接受美国一家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上述看法,称那肯定就是他所青睐的货币政策,并对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最近所谈及的以审慎步伐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感到高兴,“我完全赞成这样的做法”。

费舍尔指出,他对美联储能成功地退出刺激政策抱有高度信心。

费舍尔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回升,同时并不存在通胀压力,但经济增速受到监管和财政政策的拖累;美国部分地区存在劳工缺口。

费舍尔还呼吁国会议员们考虑如何支持创造就业岗位。

费舍尔曾在上周五(2月21日)表示,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政策将变得更具有定性的色彩,很难向外界提供定量指引,当前的的基准应当得到调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定于3月19日结束,这将是耶伦接管美联储以来所主持的首次议息会议。而在那之前,耶伦还将在本周四(2月27日)出席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已于2月11日进行)。

此前,在时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带领下,美联储已于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相继将债券购买计划缩减了100亿美元,目前为每月650亿美元。伯南克曾在12月议息会议之后举行的任期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若数据表明就业持续改善且通胀升向目标,或进一步审慎地步骤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