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措辞乐观 市场会否“买账”

美联储措辞乐观 市场会否“买账”

速汇货币2014年02月20日16:17分类:美联储

今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重回80.10上方交投。-美元指数周三本徘徊于80.00整数关口附近,后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以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再度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量化宽松购债措施的决心,使得美元指数获得支撑节节高升,回到80.10上方,但由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走软,涨势仍然有限,在周三全天交易中美元指数仅收涨0.24%。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PPI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1%;年率上升1.2%,预期上升1.2%;1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2%,前值持平;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1.4%。数据表明,美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可能预示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加快上升。

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滑16.0%,创2011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88.0万户,低于预期95.0。同时,营建许可亦下滑至93.7,预期98.0。数据表明美国住房市场降温,但考虑到美国大部分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该数据还算差强人意。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上行重新站上80.00上方交投。此后,随着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一表继续缩减量化宽松购债措施的决心,同时,会议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还探讨了修订利率政策措施的可能性,并首度将可能提前加息这一状况提上议事日程。这使得美元指数获得支撑继续走强,站上80.10上方。此后美元指数能否重夺主场,还有待进一步考究。因为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疲软数据已令投资者产生疑虑,即若无天气影响,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在减速。此外,非美货币方面,除了美元兑加元涨势明显之后,其余主要货币仍旧维持在近期高位附近震荡,也令美元指数在上行路中阻力多多。

美联储基调乐观

美联储今日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一致同意,连续第二次将量化宽松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当前的每个月650亿美元,并誓言在失业率跌至加息门槛6.5%下方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政策不变。这还是自2011年以来首份达成一致意见的决议声明。

少数决策者希望以可预见的每月缩减100亿美元的方式撤出债券购买计划,除非经济表现让他们感到意外。不过对于最近美国低迷的经济数据状况以及寒冷天气状况的影响,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只字未题。

与此同时,会议纪要也显示,在美国失业率持续快速下降的背景下,美联储确实已经把修正利率政策前瞻指引提上了议事日程。同时,已有少数美联储官员指出美联储可能会比此前各界预期的时间更早地开始加息。虽然这只是少部分美联储成员的观点,但提前加息这一状况被破天荒地提出,仍使市场投资者感到稍许的意外。

可见从会议纪要的措辞中,美联储仍旧保持着乐观的情绪基调。而事实上,此乐观情绪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美联储部分官员的措辞中即已有所体现。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曾表示,鉴于美联储将在3月中旬的会议上继续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因此,尽管12月和1月就业报告数据疲软,但美国经济拥有足够的增长动力。他并强调,即使下个月的非农就业报告与1月份新增11.3万个就业的数据相似,但这仍不足以使其认为要暂停美联削减量化宽松。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在会议纪要发布前就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改善,美联储未来的政策应该考虑到这一点。美国经济前景仍然乐观,即使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增长因糟糕的天气而受到影响,但总体好转趋势不会因此而有变。他认为,在天气转暖后,经济数据在3-5月间的表现状况从会出现好转,届时,当前数据疲软表现的很大一部分就会得到消除。

之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4年第四季度之前完全结束期债券购买计划。他同时仍然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加息,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只要美国经济前景仍然牢固,且并未明显偏离美联储所预期的轨道,相信美联储就会在2014年后期延续已经开启的缩减QE政策之路。

今日全球多个国家将发布2月份的制造业PMI初值数据,这料将成为市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而美国将公布的PMI数据,CPI数据和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的趋势状况,或赢得更多的关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