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多头遭打压 长期走势被看好

美元兑日元多头遭打压 长期走势被看好

汇通网2014年02月19日11:3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虽然短期美元兑日元下行,但各投行仍然看好其后市走势。投资者关注周四凌晨发布的美联储1月28-29日会议的纪要文件,其中所可能透露出的美联储利率政策指引措施的新动向。

周三(2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下跌,目前交投于102.20附近。周二(2月18日)美国数据不佳打压美元,提振日元。日本央行行长讲话也提振了日元。虽然短期美元兑日元下行,但各投行仍然看好其后市走势。投资者关注周四凌晨发布的美联储1月28-29日会议的纪要文件,其中所可能透露出的美联储利率政策指引措施的新动向。

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美国数据不佳打压美元,提振日元。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低迷,打压美元指数下跌,提振避险日元,美元兑日元自高位回落。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不佳,自前月的20个月高点下滑。昨日早些时候日本央行宣布,将把刺激银行放贷的特别贷款延期一年时间。这一意外利好大幅提振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暗示无需进一步宽松,也提振日元。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处于正轨,发展状况符合我们的预期,他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较为乐观,日本央行对本财年经济增长2.7%的预期是可以实现的。他的讲话透露出,日本央行目前无需进一步宽松政策。

日本财务省国际局长山崎达雄(Tatsuo Yamasaki)周二(2月1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日元贬值不再能直接刺激日本出口的增长。他表示,日元疲弱提振日本出口的理论已不再正确,因为日本许多工业公司已将其生产线搬到了海外。

投行看好美元兑日元长期走势。

德国商业银行看好美元兑日元长期走势。该行称,美元兑日元长期料走高并触及105.40。美元兑日元于3个月支撑线101.29反弹,并突破了20日均线102.36,这将推动该汇价上行测试1月底高位103.45。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指出,日本央行的决定暗示了日本央行的政策前景可能会进一步趋于宽松,这意味着美元兑日元会价可能在后市重拾上行趋势。该行指出,若美元兑日元能够在102.30/35区间上方站稳,则后市的进一步上涨空间就会被打开。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短期走势疲弱。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附近穿梭,显示价格走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回落50均衡位置附近,显示价格力度均衡。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