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跌至近三周新低 经济数据遭寒潮冲击

美元跌至近三周新低 经济数据遭寒潮冲击

汇通网2014年02月14日08:4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欧元13日跌至两周低位,兑其他主要货币也走软。美国糟糕的零售销售数据引发投资人出脱美元多头头寸,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替代美元的货币,以分散市场风险。

美元欧元周四(2月13日)下跌至两周低位,兑其他主要货币也走软,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滑,激起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忧虑。

在弱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上涨,升至1月27日来最高的1.3692美元,之后缩减涨幅,纽约尾盘升0.6%,报1.3673美元。

分析师指出,美国糟糕的零售销售数据引发投资人出脱美元多头头寸,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替代美元的货币,以分散市场风险。

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0.4%,暗示经济增长放缓,且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一些分析师认为部份原因是受美国严寒天气影响。在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前,上周另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两个月美国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

零售销售数据拖累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原本已下跌超过0.4%,在零售报告公布后一度跌至80.194低位,创近三周以来新低,在纽约尾盘报80.333,下滑0.43%。不过受美国大部分地区遭受新一轮暴风雪天气的影响,纽约时段的总体汇市交投状况明显清淡。

美元兑日元跌0.30%,报102.23,盘中低见101.695。美元兑瑞郎跌0.75%,报0.8939瑞郎。

英镑兑美元触及约三年来最高,因美国数据疲弱,和英国央行上调经济预估形成对照。在纽约时段尾盘,英镑报1.6648美元。

很多银行在今年初押注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因确信美联储当前稳步缩减购债的做法将推高美元利率和吸引资金。不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能进一步接近3%,这令许多交易商失望,主要货币市场走势徘徊。

澳元周四一度下跌约1%,因澳洲就业报告意外疲弱。纽约尾盘,澳元兑美元收复大部份失地,报0.90美元,下跌0.4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