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一直独秀 欧元与澳元遭受重创

英镑一直独秀 欧元与澳元遭受重创

福瑞斯2014年02月13日10:1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由于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糟糕这一数据并没有能够延续对非美元货币的提振作用,除了巩固住英镑一枝独秀的地位之外,几乎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而欧元的下跌则美元进一步摆脱不利的局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英镑一直独秀,欧元澳元遭受重创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欧洲方面的事件对局势的变化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力。英国的通胀报告调高了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英镑也因此异军突起再度成为了盘中的领涨货币。不过由于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糟糕这一数据并没有能够延续对非美元货币的提振作用,除了巩固住英镑一枝独秀的地位之外,几乎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而欧元的下跌则美元进一步摆脱不利的局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结合早间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来看,市场对美元的信心明显增强,美元有望逐步确立起在外汇市场中更多的优势。不过在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区别对待,对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欧元与澳元而言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下跌,而对于相对比较强势的英镑我们则应当保持一种看空不做空的观望态度,观望是为了等待即将出现的做空机会。此外,由于贵金属的上涨势头也应该会受到相关货币的上涨而受到抑制。最近几个交易日,贵金属的上涨有些脱离基本状况,市场对其乐观预期超出了其应有的范畴,所以在操作上可以考虑采取与澳元相同的策略。

黄金/美元(XAU/USD):留意1300一线的阻力

短线黄金维持住了涨势,不过上涨的力度明显减弱。这也表明在欧元区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市场信心有所减弱。结合技术走势来看,上方1300附近具有较强的阻力,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空。

 

欧元/美元(EUR/USD):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受到欧元区工业产出不佳的影响,昨日欧元跌至1.3560附近日线图也因此收出了一根中阴线。结合总体局面来看,短线可能会回升到1.3640一线,可以考虑择机做空。

澳元/美元(AUD/USD):就业意外下滑,短线或回落至0.8840

早间澳大利亚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在增加,就业人数也在减少,这直接导致了澳元出现下跌。考虑到这一数据大大出乎市场预料且技术走势已经恶化,因此预计短线有望回落到0.8840一线。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