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欧元前景谨慎乐观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欧元前景谨慎乐观

福瑞斯2014年02月07日13:4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尽管当前欧元的形势有所改观,但大家还是要谨慎乐观。欧元是否具备中期上涨的条件,需要进一步观察,操作上还是多留意,纽元、日元、黄金等品种,等待欧元形势明朗之后再入场交易。整个外汇市场的局面依旧将会呈现出一种分化的格局。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欧银按兵不动,欧元前景谨慎乐观

昨日欧元区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而德拉基也出人意料的只字降息。这一状况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央行短期内降息的预期完全落空并令欧元彻底扭转了此前数个交易日低迷不振,混沌不清的格局。根据以往经验,在利率会议之后行情的走势会延续一段时期,也就是说欧元在在反转之后有望进一步向上反弹。不过反弹的空间会受到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以目前状况来看今晚的非农将对成为欧元上涨的试金石。在过去一段时期,一旦欧元区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同时美国就业状况不佳的话,那么欧元以及非美元货币有望展开持续的上涨行情,不过要是非农表现出色那么欧元的上涨空间将受到限制,具体操作上也应当考虑逢高做空欧元。

总的来看,尽管当前欧元的形势有所改观,但大家还是要谨慎乐观。欧元是否具备中期上涨的条件,需要进一步观察,操作上还是多留意,纽元、日元、黄金等品种,等待欧元形势明朗之后再入场交易。整个外汇市场的局面依旧将会呈现出一种分化的格局。

黄金/美元(XAU/USD):行情震荡,关注非农

结合4小时图的图形来看,昨日黄金在冲高回落之后下行的特征渐趋明显。在非农之前可以考虑采取做空的策略,预计有望测试1248一线的支撑。

欧元/美元(EUR/USD):等待观望,多看少动

在德拉基意外讲话的影响下,短线欧元快速回升到了1.36一线。不过目前仍然要面临非农就业的考验。短线建议观望等待非农就业数据的结果。

美元/日元(USD/JPY):如期反弹,择机做多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美日有所回升并触及了102一线。结合日线图的走势来看,120天均线的支撑已经基本探明,预计后市有望展开震荡上行的行情,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01.60附近择机做多。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