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银利率决议尘埃落定 德拉吉表露宽松倾向

欧银利率决议尘埃落定 德拉吉表露宽松倾向

FX1682014年02月07日10:12分类:欧洲央行

欧元/美元周四(2月6日)纽约时段早盘显著上扬,如此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暂缓提出新政策行动来对抗通缩威胁,同时等待下月的新内部预估;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暗示整体风险仍在欧洲央行的掌控之中,并未表露出进一步宽松的倾向,这令此前期待进一步宽松的市场空头较为失望,纷纷了结此前头寸,欧元/美元因此受助上扬。

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等待下月新的内部经济预估。若下修通胀前景,可能会推进政策调整。

欧洲央行将指标再融资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0.25%,存款工具利率维持在0.0%不变,同时隔夜贷款利率亦保持在0.75%不变。

此前欧盟统计局上周五(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下滑影响,欧元区1月通胀意外放缓,且进一步远离欧洲央行目标水准,加剧外界对于欧元区将陷入通缩的担忧情绪。

利率决议公布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洲央行管委会确认前瞻性指引;同时德拉基重申,中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受控,如果有必要,将采取果断行动。

而就近期的新兴市场动荡,德拉基并指出,央行正关注新兴市场波动性带来的风险,这些风险迄今尚未蔓延至欧元区经济。新兴市场货币大跌和需求减弱可能使欧元区通胀回落压力加重,欧元区在新兴市场敞口大于美国和日本。

德拉基称,“造成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情况的因素相当复杂,而且不在欧元区政策当局的控制范围内, 欧元区对新兴市场的发展迄今显示出“良好的韧力”。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