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 多头去哪儿了?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 多头去哪儿了?

汇通网2014年01月14日09:1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周一继续下跌,日图已录得三连阴。上周不尽人意的就业数据促使投资者退出看涨美元的押注,与非农公布前美元多头的雄心壮志相比,市场目前似乎陷入了重新洗牌的局面之中。要知道,在此之前美元已大涨两周。

周二(1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55附近。美元指数周一继续下跌,日图已录得三连阴。上周不尽人意的就业数据促使投资者退出看涨美元的押注,与非农公布前美元多头的雄心壮志相比,市场目前似乎陷入了重新洗牌的局面之中。要知道,在此之前美元已大涨两周。

而目前,市场更多的疑问显然将集中在非农是否能影响美联储一月决策?后非农时代美元多头是否还能卷土重来?对此不少投资者议论纷纷,而不少分析师则认为,就业数据并没有完全破坏美元涨势。相反它迫使交易员在做多时更加具有选择性。

美元周一再度走低,市场继续消化非农影响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承压,下跌至80.50一线。当天全球市场消息面背景相当清淡,没有太多的重要经济指标发布,投资者继续消化上周非农的后续影响。

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状况相当不尽如人意,增幅仅为7.4万,并几乎是创出了自2011年初以来的近三年新低。

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令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在此之前美元已大涨两周。市场担心如果有更多糟糕的数据公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放缓缩减购债的步伐,甚至维持购债规模及其他政策不变。这些政策在提振经济的同时也会削弱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纽约十大工业国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Alan Ruskin表示,失业数据加大了不确定性,投资者转而采取观望态度。他表示,就业数据促使投资者削减本月早些时候建立的部分头寸,或者是获利回吐。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当天也对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做法予以了非常谨慎地评述,并警告称,美国就业市场尚未恢复,该国经济中存在的偏低通胀率的确令人忧心忡忡。尽管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速会在2014年回升,且通胀率也会逐步上升,但他却也强调“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是适宜之举。

洛克哈特并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出现高水平的劳动力流失问题,并且薪资增速异常疲软,就业市场上仍然存在“巨大的就业缺口”,而这能够通过美联储宽松政策得以解决。同时,美国通胀率似乎“与近期的美国经济增长动能脱节”,通胀率持续偏低可能会给经济活动构成威胁。

美元多头或仅暂时离场,等待更好做多时机

不过,尽管目前美元进一步走弱,但市场人士对其前景仍并不悲观。不少分析师认为,就业数据并没有完全破坏美元涨势。相反它迫使交易员在做多时更加具有选择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纽约的外汇负责人Masafumi Takada表示,就业数据公布后他对美元兑日元多头头寸进行了平仓。他打算当美元跌至102.40日元时再逢低买入。Takada表示,我们并没有因为就业数据而看空美元,只是现在很难维持多头头寸。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外汇策略师Richard Cochinos则表示,在投资者等待更多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本月政策会议决定之际,外汇市场对于选择哪个币种进行交易非常谨慎。他表示必须谨慎选择和美元形成货币对的币种。

不少分析师称,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表现及其央行政策走向与美国复苏程度或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同等重要。比如加元兑美元将继续走低。加元兑美元今年下跌2.5%,原因是市场担心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经济增长颓势。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美元走低可能只是市场的条件反射。许多投资者相信单凭就业数据不足以说服美联储重新考虑缩减购债问题。

当然,自从美联储宣布即便缩减购债也将维持低利率后,一些投资者一直谨慎看待美元前景。利率是美元币值的重要决定因素,因低利率将降低持有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Fjord Capital Management Inc.经理Laurent Desbois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他认为美联储在很长时间内都不会加息。他认为美元今年不会反弹。

但对许多投资者来说,他们难以忽视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并支撑美元走强的证据分量。

波士顿Pioneer Investments外汇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没有转变他看涨美元的态度。他表示,美元支撑因素并未消失。

对于短线具体货币对的操作策略,瑞士信贷建议在104.00/20水平做空美元兑日元,止损放在104.60水平。汇价下行至102.50/00水平区域反手入场做多,止损放在102.00下方。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则对于欧元兑美元和美元兑加元的短期走势进行了分析。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在1.3550/70附近获得支撑,上方有三道阻力线,未来欧元兑美元仍将偏于下行。不过在进一步下行之前,预计汇价将会在1.3570-1.3770附近进行更长时间的震荡整理。

对于美元兑加元,该行认为上周加拿大就业数据表现糟糕,美元兑加元站稳1.0737阻力区域上行方,未来目标1.1200水平。不过,短期内美元兑加元或将会有一波回踩确认,支撑区域在1.0765/1.0737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