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回落1.36下方 避险情绪利多美元

欧元回落1.36下方 避险情绪利多美元

FX1682014年01月06日14:08分类:欧元

周一(1月6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弱势整理,目前汇价交投于1.3595一线附近。日内全球各国将发布12月份的非制造业PMI终值数据,虽然该数据的影响可能不及本周的制造业PMI,但是仍会对市场投资者的情绪状况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并左右汇市走势。此外,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11月份工厂订单数据也会得到投资者的相当关注。另外,本周全球市场都将结束新年假期恢复正常交易,交投水平也将渐趋活跃,而汇市也将重新进入重要事件密集的“关键周”,届时汇市的波动幅度也可能将进一步扩大。

美元指数上周五(1月3日)全面上涨,受助于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S.Bernanke)以及美联储其他两位重量级官员的讲话,而投资者在新年伊始之际萌生的避险情绪也仍在继续发酵并利多美元。然而,当天美国东北部遭遇严重雪暴天气,令市场交易疏落。

欧元兑美元目前已从上周五(12月27日)触及的两年高位1.3892美元回落了近2%。欧元在2013年上涨,部份原因是欧元区银行汇回资金以加强其资本实力,以及银行向欧洲央行偿还低成本资金。欧元兑美元在周五触及四周低位1.3583,尾盘报1.3584,下跌0.6%。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汇价继续延续颓势,并一度失守1.3600心理整数关口,跌至自12月6日以来最低的价位。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3600-05区间仍然获得一定支撑,若再失守则可能下行至1.3570一线,之后的支撑位在1.3530。而反过来,欧元兑美元的上方反弹阻力位则在1.3650、1.3680和1.371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