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亚市走低 英国央行或修改前瞻指引门槛

英镑亚市走低 英国央行或修改前瞻指引门槛

汇通网2014年01月06日14:08分类:英镑

周一(1月6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大幅走低,现已跌至时段低点1.6337。有消息人士指出,周末《星期日泰晤士报》有关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修正央行前瞻指引的报道可能是打压英镑的因素。报道指卡尼可能将考虑加息门槛由目前的失业率降至7%调整为失业率降至6.5%,这将允许英国央行今年内维持0.5%的利率。

英国央行将于9日公布最新货币政策。据路透社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下调失业率为7%的加息门槛。此前该行表示,只有失业率触及7%才会开始讨论加息问题。最新调查显示,41位分析师中有13位认为,英国央行将需要在加息前下调7%的失业率门槛。

Investec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修改触发加息的失业率水平线,考虑到薪酬增长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货币政策委员可能将该水平线下调至7%以下,但不会在1月9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作出调整。”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英国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在于企业投资及出口未能保持强劲水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