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新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30日10:0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声明,该机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12月19日至25日当周增加了245亿美元,总额达到4.03万亿美元,在数量上超过了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德国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

美联储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增加,该机构资产负债表规模较前周有所扩张,并再创纪录新高。

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声明,该机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12月19日至25日当周增加了245亿美元,总额达到4.03万亿美元,在数量上超过了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德国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

美联储报告指出,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持续增加,是造成该机构资产负债表规模不断扩张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在2012年9月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QE)措施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仅为2.82万亿美元;而在2007年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阶段内,则仅为不到1万亿美元。

此前在12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美联储的购债总规模超过了此前预期。“尽管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缩减购债规模,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不过美联储已于上次例会上宣布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此举可能标志着该机构持续的量化宽松刺激政策开始了终结进程。

此外,根据美国媒体调查,到购债计划结束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达到约4.5万亿美元,较目前约再增加5000亿美元。(刘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