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缩QE预期增强

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缩QE预期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4:0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最新的企业支出和房屋销售数据向好,令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快收缩QE的预期加大。这将导致美债需求下跌,此外经济增长还削弱了在疲软期投资者购买国债的避险需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最新的企业支出和房屋销售数据向好,令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快收缩QE的预期加大。

24日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985%,创下自9月6日以来最高点,收益率收盘报2.981%,价格比前一天下跌14/32。债券收益率上涨意味着其价格下跌。不过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天的交易量仅为正常交易日的一半,可能令数据夸大的实际情况。24日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加速反弹,而此前一系列向好的经济数据促使美联储在12月18日宣布开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

交易员认为更多向好的数据可能导致美联储更快削减购债,这将导致美债需求下跌。此外经济增长还削弱了在疲软期投资者购买国债的避险需求。

东京三菱UFJ经济学家Chris.Rupkey说,这是经济101法则:随着经济增强,信贷需求加大,国债收益率总是会上涨。美联储将在2014年退出债券购买。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5%,好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这表明企业继续扩大开支。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势头仍在持续,11月新屋销售数据仅比10月下跌2.1%。尽管速度下降,但是11月销售量仅次于10月,创下自2008年中期以来最高的新屋销售记录。

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何时能再次超过3%,9月份收益率曾短暂超越该心理关口,创下2001年以来最高。市场参与者认为,如果美债收益率正式突破3%将对经济产生广泛影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美国企业和个人长期借款成本的基准。它也会影响外国政府和公司销售以美元计价债券时的资金成本。

今年5月和6月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当时10年期收益率上涨了1个百分点),导致资金从风险资产出逃,包括股市、公司债和新兴市场资产在内的市场均因此受到重挫。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