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逼近五年高 日央行纪要略显悲观

美元兑日元逼近五年高 日央行纪要略显悲观

汇通网2013年12月26日09:2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一路走高,盘初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中,仍有委员对经济和通胀措辞感到悲观,或暗示日本央行在宽松政策上依然有加码的必要。

周四(12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一路走高,现已逼近上周所创的五年高点104.63。盘初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中,仍有委员对经济和通胀措辞感到悲观,或暗示日本央行在宽松政策上依然有加码的必要。

日本央行纪要显示,委员们称经济正逐步复苏,因就业市场改善提振消费及房地产市场。几位委员称强劲的消费支出及国内需求正对消费者物价上升带来提振。出口疲软令人担忧,但随着海外经济形势的改善预计出口将会复苏。不过,一位委员称第三季度GDP可能表示经济增长动能已经转为下行。

对于市场关心的通胀,内阁官员称日本仍处在克服通缩的道路上。尽管有委员称预期CPI将不再放缓,但另一位委员表示中长期通胀预期由基本面因素决定,很难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一些委员称,一些投资者对日本央行提出的达到2%通胀目标的途径表示怀疑,需要明了地解释日本央行达到较高通胀预期的途径。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走高,由于西方部分国家仍处在圣诞假期休市之中,市场交投依然清淡。稍后投资者可留意日经225指数的表现,或将对美元兑日元走势有所指引。目前,日经225指数周四开盘上涨0.48%,报16087.07点。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