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经济正逐步复苏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经济正逐步复苏

汇通网2013年12月26日09:2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公布了11月21日利率决议会议纪要,称日本经济正逐步复苏,因就业市场改善提振消费及房地产市场。纪要还显示,一位委员称中长期通胀预期由基本面因素决定,很难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BOJ)周四(12月26日)公布了11月21日利率决议会议纪要,称日本经济正逐步复苏,因就业市场改善提振消费及房地产市场。但有一名政策委员会委员担忧,日本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中库存比重较大以及工人薪资下滑,可能暗示经济增长将趋于下行。

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委员们称经济正逐步复苏,几位委员称强劲的消费支出及国内需求正对消费者物价上升带来提振。

日本央行表示,出口疲软令人担忧,但随着海外经济形势的改善预计出口将会复苏。

会议记录显示,另一名委员亦表示,库存和薪资给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笼罩上了负面的基调。

几位央行委员表示,需要留意利率大幅波动的风险,一些投资者对日本央行提出的达到2%通胀目标的途径表示怀疑,需要明了地解释日本央行达到较高通胀预期的途径。

纪要并显示,一位委员称中长期通胀预期由基本面因素决定,很难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一位委员预期CPI将不再放缓;另有一位委员称即使大公司提升薪资水平,但对小企业的影响可能有限。

这份纪要并提到,日本内阁官员称日本仍处在克服通缩的道路上。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1月一致投票决定,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加基础货币。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