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2014年欧元或将维持当前波动幅度

2014年欧元或将维持当前波动幅度

汇通网2013年12月25日14:1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2014年里欧元将维持当前的波动幅度,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欧元将因为欧元区所面临的风险,包括低通胀,低利率和低经济增长,而承压。

欧盟持牌金融券商XTB金融分析师Adam Narczewski日前发文分析了2014年欧元区经济前景,称该地区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

欧元区经济2014年前景

该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这样的讨论经常被各国交易员和投资者谈到,但是实际情况是否真的如此?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非常温和。各种经济数据显示(包括各国的PMI数据),欧元区经济自2012年以来已经改善了,但是如果说情况已经在掌控之中,就未免过于乐观了。

欧洲央行(ECB)在2013年降息2次,分别是在5月份降息50个几点和11月份降息25个几点,目前利率处于历史低点0.25%。然而2次降息有提振到经济吗?

从经济数据来看,欧元区GDP数据在经历了2012年全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的负增长后,2013年第二季度正增长了0.3%,第三季度是0.1%。增长确实是可见的,但是问题是如果在2014年经济仍仅仅是维持这样的温和增长,我们是否将需要考虑经济再度探底的可能呢?

当前欧洲央行预期2013年整年GDP年率是下降0.4%,而预期将在2014年增长1.1%,2015年是1.5%,这些数据符合市场的预期。但是我们需要考虑经济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因为这样一个正增长的预期是基于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维持在当前的增长速度和全球贸易的增长上,这使得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巨大威胁。

如果亚洲经济放缓,2014年欧元区GDP将会一定低于1%。在欧元区经济受到亚洲影响的同时,欧元区股市将受到美联储缩减QE政策的影响,当美联储(Fed)缩减QE政策时,我们将无法预期欧洲股市能够像2013年这样的增长。

低通胀也将是公共部门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欧元区物价在一段时间内一直在回落,尽管在10月份时有轻微回升。然而这样低的通胀水平预期将会维持一段时间,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处理这个问题。

低通胀意味着一些欧元区国家预算中的收入部分将低于去年。这一问题将在明年逐渐显现,并将是很大的风险,而当前市场并没有注意到和考虑这个问题。

该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将会面临很大压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并称这也是他为什么相信有关负利率的讨论将会重回市场,而在2014年第一季度欧洲央行可能会把回购利率从0.25%降至0.1%。市场的讨论一直是集中在回购利率和存款利率上,似乎基准利率反而被遗忘了。

欧元2014年走势:

在欧元区这样的基本面背景下,欧元的交易者又该如何交易内?在2013年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幅度是1000个点(从1.28-1.38),远低于2012年。

该分析师认为,在2014年里欧元将维持当前的波动幅度,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欧元将因为欧元区所面临的风险,包括低通胀,低利率和低经济增长,而承压。

而且我们需要记住的是美联储已经迈向了缩减QE3,这一定会提振美元。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该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在2014年里整体走势将是一个跌势,到2014年年底将看向1.29,同样欧元将会对多数主要货币贬值,不过欧元将会对新兴市场货币维持强势,因为在QE3缩减的情况下,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国家将会打压这些国家的货币。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