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月报:至明年一季度经济将强劲扩张

德国央行月报:至明年一季度经济将强劲扩张

汇通网2013年12月16日21: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发布月度报告称,预期未来几个月该国经济将强势扩张,得益于汽车等制造业反弹以及消费者与企业信心好转。不过该央行也表示,担心计划征收的金融交易税可能损及银行房贷。

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12月16日)发布月度报告称,预期未来几个月该国经济将强势扩张,得益于汽车等制造业反弹以及消费者与企业信心好转。不过该央行也表示,担心计划征收的金融交易税可能损及银行房贷。

德国央行在月报中表示,预期工业生产,尤其是汽车制造业将会回暖。该央行在本月稍早上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

该央行称:“尽管(今年)最后一季开局比较谨慎,不过可以预期,德国经济在2013年第四季度至2014第一季度将会强劲扩张。”

德国央行月报: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经济料将强劲扩张

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反弹,但第三季度有所减速。

另一方面,德国央行担心计划征收的金融交易税可能会损及回购市场,后者是银行获得融资的一个来源。

该央行称:“一个可以预见的后果将是,银行通过欧元体系进行的再融资活动会升温。从货币政策和监管角度而言,这并不是我们所乐见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