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继续测试55日均线 缩减QE料为其吸金

美指继续测试55日均线 缩减QE料为其吸金

汇通网2013年12月24日09:31分类:美元

周二(12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于55日均线上方附近,近两个月以来美指一致在测试该均线,一度跌破,但上周美联储宣布将启动缩减QE 100亿美元/月,助其重返该均线上方;依然存在继续下破的风险,不过美元前景看涨已成为一致观点。

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可能继续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应为美元提供底部支撑”。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随着美联储缩减购债,美国利率将上升,吸引海外投资人从亚洲经济体中撤出,亚洲的经济易受中国经济成长趋弱影响”,“来自海外的投资增加将对美元有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日表示,该组织将上调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明年的成长预估。

美元仍然受追捧的部分原因是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仍在不断升高,受助于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缩减购债。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未来在美国以外市场的表现仍将出众。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周一小涨,而美股升至纪录高位,压低美元。但年底走势是暂时的,美元在进入2014年的趋势仍是向上。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