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费舍尔曾在政策会议上要求QE缩减200亿美元

费舍尔曾在政策会议上要求QE缩减200亿美元

汇通网2013年12月24日09:25分类:美联储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一(12月23日)表示,美联储(FED)已经在上周三(12月1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了重大的心理性行动——宣布将每个月量化宽松(QE)政策的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但其本人更愿意采取更加大胆的行动。

费舍尔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称其呼吁美联储一次性地缩减200亿美元,并认为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这样的缩减幅度;美联储所有官员都得关注美国经济在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之后如何发展。

持鹰派立场(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费舍尔指出,美联储开始着手缩减QE政策“非常、非常重要”,对于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而言,在他任期内主持的利率决议压轴戏上采取这样的行动尤为重要。

费舍尔将在2014年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备投票权。

值得一提的是,伯南克第二届任期即将在2014年1月31日结束,12月份举行的议息会议也就成了他任期内倒数第二次主持的政策会议。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顶替伯南克并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已于上周(12月21日当周)通过了国会参议院关键性程序投票,在国会年休结束之后,参议院全体将于2014年1月6日确认她的提名。

按计划,美联储将在2014年举行七次政策会议,其中,首秀将在2014年1月30日结束。市场目前倾向于认为,在美联储已经将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的情况下,FOMC可能会在未来每次会议中宣布分别缩减100亿美元左右,从而实现在2014年彻底退出QE政策;而加息方面,在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的情况下,最早可能在2015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