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重回1.64 美元兑日元再度走强

英镑兑美元重回1.64 美元兑日元再度走强

汇通网2013年12月12日17:4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在缺乏消息指引的前提下,整个汇市继续震荡整理。隔夜跌幅明显的英镑兑美元日内强势反弹,收复了1.64关口,但能否如此前那般强劲,可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此外,日内日元全盘走软,带动美元兑日元反弹逼近103关口。晚间将有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或将为汇市的交投提供一定的线索。

周四(12月12日)欧市盘中,在缺乏消息指引的前提下,整个汇市继续震荡整理。隔夜跌幅明显的英镑美元日内强势反弹,收复了1.64关口,但能否如此前那般强劲,可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此外,日内日元全盘走软,带动美元兑日元反弹逼近103关口。晚间将有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或将为汇市的交投提供一定的线索。

瑞士央行(SNB)周四(12月12日)宣布,维持欧元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不变,并继续维持利率在零水准附近。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瑞士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瑞郎币值依然偏高,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时通过不限量购买外汇,来维护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并将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该央行同时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0.00-0.25%不变。

决议的公布并未对美元兑瑞郎构成较大的影响,目前美元兑瑞郎依旧位于两年低位0.8874附近。

欧市开盘后英镑兑美元自1.6360附近强劲反弹,并进一步走高,现已经重新收复了1.6400关口,暂时报于1.6411附近。英镑兑美元在周二时曾上破了12月2日的高点,但是并未能有效突破,似乎有陷入高位区间震荡的迹象,震荡区间底部位于1.6300,阻力区域则位于1.6425-1.6450。

日内英国方面没有什么数据公布,将关注美国时段美国方面的数据,或许能为汇价走势提供一定的交易线索。

跟英镑兑日元一样,昨日美元兑日元也同样回落修正,不过在102.00上方获得支持后反弹,欧市开盘日元全盘走弱也同样推动美元兑日元触及日内新高,暂时报于102.78附近。日元的整体弱势使得多数主要货币对日元仍维持涨势,对于美元兑日元来说,此前在年内高点下方受阻回落,不过可能仅仅是回落积蓄动能,不代表就此破败。

就小时图上来说随着美元兑日元上破了102.75附近阻力,现转为看涨,上方下一目标将关注103.00,若能有效上破,就有望再度指向年内高点。

昨日欧元兑美元继续走高,已经是连续8连阳,也曾一段上破了1.3800阻力,但是并未能收于其上,欧市时段欧元兑美元又向1.38发起挑战,现小幅回落至1.3776附近。

如昨日提到的1.3800附近目前是欧元兑美元的又一个关键阻力,能否突破该水平将直接决定了欧元兑美元后市是继续上涨还是转为回落。在昨日英镑澳元等货币纷纷对美元回落,但是欧元却反而走高,其强势也确实令人意外,能否持续也因此格外受到投资者关注。

本周以来市场上消息面非常有限,多数主要货币对走势方向不明朗,汇市整体上应该算是震荡走势,在这种行情中,就需要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