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表示仍维持宽松 欧元兑美元先跌后涨

德拉吉表示仍维持宽松 欧元兑美元先跌后涨

汇通网2013年12月05日22:0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刚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确认前瞻性指引,并声称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立场,对于通胀水平,德拉基表示,中长期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欧元兑美元对此反应较为震荡,先是刷新日内低点1.3542,随后大幅回升至1.36上方。

周四(12月5日)欧市盘中,刚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确认前瞻性指引,并声称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立场,对于通胀水平,德拉基表示,中长期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欧元美元对此反应较为震荡,先是刷新日内低点1.3542,随后大幅回升至1.36上方。

德拉基称,只要有必要,货币政策立场就将维持宽松;确认前瞻性指引;仍预期关键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准。 

对于通胀水平,德拉基表示,欧元区中期物价下行风险犹存;欧元区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可能将经历长期低通胀局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