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英央行决议登场 推动行情进入高潮

欧英央行决议登场 推动行情进入高潮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05日11:3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尽管美国民间就业增幅为一年最大,但在非农数据公布前,ISM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的走软仍令部分人士感到担忧。投资人在再度审视美国数据后,认为并不对提前缩减货币刺激措施构成支撑,部分投资者在非农就业报告周五公布前撤出了美元看涨押注。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欧英央行决议登场   推动行情进入高

周三,美元指数几经沉浮,金价则再度暴涨暴跌。尽管美国民间就业增幅为一年最大,但在非农数据公布前,ISM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的走软仍令部分人士感到担忧。投资人在再度审视美国数据后,认为并不对提前缩减货币刺激措施构成支撑,部分投资者在非农就业报告周五公布前撤出了美元看涨押注。

周四,本轮行情将正式进入高潮。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在今日先后公布利率决议,而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也将如期而至。三大风险事件会否会带来意外,行情波动又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值得投资者今晚拭目以待。

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率先揭开今晚行情的大幕。目前,外界普遍预期该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市场的着眼点将聚焦于英银对货币政策如何陈述。

从市场反应看,若英国央行日内未对加息表达太多看法,对经济措辞则整体乐观,仍将温和利好英镑。而若英国央行明确表示不希望过早收紧政策,则将对英镑构成打压。目前来看,英国央行可能会认为“一动不如一静”,而投资者今晚交易时,也不妨以静制动,在先对行情走向评估后再谨慎交易,说到底,今晚的重头戏还在后面,英镑即使在英银决议后第一时间走出方向,也极有可能在此后出现转向。

此后紧接着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将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决议无疑是本周重要性仅次于非农的风险事件。

今晚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也将同时公布。考虑到德拉基讲话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市场在21:30之后的数分钟内,料更多跟随美国GDP数据而动。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出现大幅回落,一度触及1.3520一线,主要受于美国ADP就业数据的影响,提振美元打压非美,欧美跌幅比较大,在此后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不佳,欧美反弹60点,收盘于1.358附近,日图走势上偏弱,上方面临强阻力压制,4小时图中,在昨日一跌一涨之后,陷入震荡格局,由于晚间也有重要风险事件公布,在此之前市场避险情绪的谨慎,波动不大,建议谨慎观望。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出现回落,在美国公布的ADP数据影响下挫,在收盘时出现小幅反弹,日线图中收出长下影的阴线,1.634的支撑依然有效,下方也有买盘进入,市场看强英镑的人气较强,日图走势上,呈现上行之后的回调阶段,4小时图中1.634-1.644高位区间震荡格局并未打破,在晚间英国央行公布利率之前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能站上1.640可继续做多,若出回落,则要关注1.6300关口的支撑。

黄金

隔夜黄金出现大幅反弹,美国ADP数据利好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下跌,反而大幅反弹,从1215低点,最高触及1251一线,反弹力度较大,主要是空头获利回补,目前交投于1238附近,上方面临1254阻力,阻力不破,仍然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4小时图中突破55线,但并未站稳,日内维持在1334-1340区间震荡,在晚间美国数据公布会有较大波动,若能突破1240阻力,上方目标1254,反之跌破1334,下看1210一线。

14:30 法国 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中 10.9% --- 

21:30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高 +2.8% +3.0% 

21:30 美国 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万) 高 31.6 32.5 

21:30 加拿大 10月营建许可月率 中 +1.7% +1.0% 

23:00 加拿大 11月Ivey季调后PMI  高 62.8 --- 

23:00 美国 11月工厂订单月率  高 +1.7% -1.0%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点击查看更多刘西洋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