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关注欧银会议 欧洲货币短线或出现下跌

关注欧银会议 欧洲货币短线或出现下跌

福瑞斯2013年12月05日11:1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展望今晚的欧元区央行会议,预计德拉基不会对通缩以及高失业率无动于衷,如果会后声明中有相关内容的话,那么对于欧洲货币将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对于欧洲货币短线可能因此出现的下跌,要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

姜立钧(福瑞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关注欧银会议

昨日盘面继续分化,商品货币弱势特征明显而其余货币则呈现出了一种宽幅震荡的格局。笔者认为,这种走势尽管是受到数据等因素的影响,但总体上也反映出了在欧洲方面利率决定没有公布之前,市场对于欧洲货币的态度还是趋于谨慎的。展望今晚的欧元央行会议,笔者预计德拉基不会对通缩以及高失业率无动于衷,如果会后声明中有相关内容的话,那么对于欧洲货币将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对于欧洲货币短线可能因此出现的下跌,要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

此外,从昨天美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房屋市场和贸易状况也表现不错。这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的后劲正在增强,这也有助于明年美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在这种状况之下,美元即便下跌的话空间也会显得比较有限。就中期角度来看,美元应该会借助中期经济相对强市而维持住阶段性的强市。当然,对于不同货币还是需要有区别对待,在短线操作方面要针对晚间欧、银央行的会议作出调整。

黄金/美元(XAUUSD):反弹空间有限

黄金昨日大幅反弹出乎笔者预料,这也意味着下跌态势得到了有效的抑制。总体上来看,股市的下跌对于黄金的提振是比较直接的,不过由于在1250一线的阻力比较强劲,因此预计短线行情会在1210到1250这一区间震荡。

欧元/美元(EURUSD):关注欧银会议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黄金一度会谈1.3530一线。不过欧元区央行会议结果悬而未决且低位买盘较为活跃,因此短线又再度回升到了1.3590一线,短线建议观望等待欧元区央行的会议结果。

美元/日元(USDJPY):美股跌势趋缓,短线有望收复103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美日呈现出了震荡的走势并在102.80一线遇阻回落。考虑到昨日美股跌势有所缓和且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依旧强劲且安倍声称有新的刺激计划,因此预计usdjpy有望逐步收复103。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点击查看更多姜立钧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