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超级周行情初露锋芒 澳洲联储今揭议息大幕

超级周行情初露锋芒 澳洲联储今揭议息大幕

汇通网2013年12月03日08:3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今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次维持利率不变,指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往的降息对刺激需求在发挥作用,特别在楼市方面。

美元上涨,金价大跌,超级周第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波动,便令市场刮目相看。尽管周一全球多国制造业PMI的星光相比本周接下来的重磅数据和央行决议,似乎要黯淡了一些,但仍引发了市场不小的行情。美国强劲的ISM制造业数据表现,大幅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尽快缩减QE的信心,美元指数隔夜也一路走高,欧元日元则成为了汇市最大的失意者。

今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次维持利率不变,指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往的降息对刺激需求在发挥作用,特别在楼市方面。当然对于市场而言,有关澳元强势的措辞可能仍将是政策声明中的一个关注重点,并可能切实影响澳元行情走向。

超级周行情初露锋芒,欧元日元惨遭重创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报告称,该国11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11月份制造业PMI和新订单指数均创下自2011年4月来最高值。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3,预期为55.0,10月该数据为56.4。

TD Securities的美国研究负责人Millan Mulraine表示,隐约可以感受到制造业数据的乐观基调,这说明即使受到财政和政治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美国国内经济活动仍保持了上行势头。

由于数据为投资者展示了美国经济复苏可能足以支持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最新证据,隔夜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其他非美货币则全线下跌。

其中,欧元和日元跌幅居前。两者除了受到美国数据的负面影响外,自身也正受到本土消息面的负面冲击。

周一据了解情况的官员透露,日本央行(BOJ)正在研究扩大当前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数种方案,考虑在每月7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操作下进一步采取措施。内部人士称,可能的选项包括大规模购买股票基金,或是其他比日本公债风险要高的资产。

日元在11月兑美元和欧元下挫约4%后,走势继续挣扎,美元兑日元周一升破103关口。投资人一直在利差交易中抛售低收益的日元,买入较高风险资产。日本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令日元利差交易具吸引力。Tempus Inc汇市策略师John Doyle表示:“如果日本央行感到有需要增加货币基础,试图抵消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那么日元兑美元可能继续走软。”

欧元兑美元周一同样下滑,兑英镑触及11个月低点,此前数据显示法国和西班牙的制造业成长令人失望。尽管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6,初值为51.5,10月为51.3。但法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10月的49.1降至48.4,低于荣枯分水岭50;西班牙制造业也呈现萎缩。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汇市策略师Alvin Tan表示,“数据凸显欧元区经济复苏滞后,我们希望在欧元兑美元的升势中沽出欧元,但我们预计会有更多行动的是在欧元兑英镑的交叉盘。我们会增加欧元兑英镑的空头。”

澳洲联储今揭议息大幕,澳元枕戈以待

在经历了周一的小试牛刀后,本轮超级周中的央行大戏将在今日正式揭幕。澳洲联储将在周二11:30公布利率决定。此前,24位接受访问的分析师一致预期该澳洲联储(RBA)本周将维持利率在2.5%不变。

接受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澳洲联储未来一年都将“按兵不动”,直到2015年第一季度才可能升息。调查并表明,9位分析师仍预期澳洲联储会在2014年上半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其余认为利率将持稳。

澳洲联储上周二公布的11月5日会议纪要显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之前的几次降息正在发挥刺激经济的作用,但不能排除必要情况下还会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纪要再度警告,澳元仍然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要促使经济全面复苏需要澳元进一步贬值。

对于今日的决议,投资者的关注点仍应集中在两方面,一方面是澳洲联储是否还会在措辞中继续预留宽松大门;另一方面则应继续关注其对于澳元汇价的相关措辞。

有分析师就表示,鉴于通胀温和、就业市场疲软以及澳元高企,澳洲联储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中,料依然不会排除另一轮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澳洲将在周三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数据料突显经济增长低于正常水平。

此外。澳元强势可能还将是政策声明中的一个重点,因为这已经给贸易相关行业带来阻力。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最近对澳元的措辞升级,称还未排除干预的计划。

巴克莱首席分析师Kieran Davies表示:“澳洲联储可能会泛泛而谈汇价走低如何能帮助经济应对矿业投资荣景结束,不过我们认为央行不会在声明中重复联储主席要进行大规模干预的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月澳洲联储的政策声明都很简短,总共不超过八段话。11月的政策声明中提到澳元的只有两句话。自上次会议之后澳元兑美元下跌约4美分,现报0.9110一线,不过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希望澳元进一步靠近0.85美元。

日内澳元的具体走向显然要视澳洲联储的具体措辞而定。若其保留宽松大门或强调澳元高企必要时需干预,可能令澳元进一步承压。当然,在此前澳洲联储副主席洛维的讲话中,曾表示干预澳元的门槛很高,一度引发澳元上扬,因此日内声明中是否有此相关表态也值得投资者留意。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