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超级周来临考验汇市 中国数据支撑澳元

超级周来临考验汇市 中国数据支撑澳元

FX1682013年12月02日13:30分类:澳元

上周五(11月29日)澳元美元走势依旧疲软,自跌破中期颈线位后,缺少像样的回探动作,显示出买盘非常疲弱。不过由于本周风险事件较多,澳元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中期依旧看空。消息方面,上周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稳于10月份51.4的水平,预期会回落至51.1,为2012年5月份以来最高,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对商品货币形成支撑。此外,澳洲联储周末修正了澳元的贸易加权指数的权重,新的权重将从周一开始生效。此指数基于2012/13财年中各国与澳大利亚商品货物、服务贸易成分计算。本次新增了菲律宾比索,删除了瑞典克朗。4个主要加权货币的新权重为,人民币:24.8504、日元: 13.1351、美元: 9.7833、欧元: 9.4263。

欧元区方面,上周五,欧盟统计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失业人数大幅下降,带动整体失业率回落,对欧元形成支撑。与此同时,同日公布的欧元区11月通胀率有所回升,尽管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动能正在恢复,进一步支撑欧元走势。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失业率降至12.1%,为2011年2月以来首次下滑,市场此前预期为持平于9月12.2%的纪录高位;统计局表示,欧元区10月失业人数减少6.1万,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主要受法国失业人数减少4.1万的影响。不过,欧元区仍有1929.8万人失业,较上年同期增加61.5万。此外,欧元区11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9%,预期上升0.8%,前值上升0.7%。另一方面,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已于周五将荷兰AAA顶级评级调降一档至AA+,但这可能只是一个象征性姿态而已。标普的行动可能表明,荷兰已经陷入糟糕的平衡状态,值得警惕。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18日当周货币供给M1转而增加239亿美元,但同期M2继续减少,11月2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的增幅则继续扩大。数据显示,美国11月18日当周货币供给M1增加239亿美元,前值减少341亿美元;11月18日当周货币供给M2减少40亿美元,前值减少249亿美元。此外,美国11月2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增加88.37亿美元,前值增加180亿美元。

后市方面,澳洲官方打压强势澳元的态度始终没有发生改变。降息后澳元失去部分套息吸引力,对澳元买盘信心造成重创。不过周边经济的回暖对澳元形成一定的支撑。2月2日至6日外汇市场上将迎来一系列重磅风险事件,欧英澳加四大央行将在当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其决议内容及申明都将引发各自货币的大幅震荡。美国方面又将在公布11月非农数据,其数据的好坏很可能影响到美联储12月份利率决定是否会对缩减QE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