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澳元日元双双止跌 卡尼证词值得关注

澳元日元双双止跌 卡尼证词值得关注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14:4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此前表现最为疲软的澳元和日元双双止跌企稳,部分空头获利了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议会证词则料将对英镑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周二(11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0.85附近。时段内此前表现最为疲软的澳元日元双双止跌企稳,部分空头获利了结。日内欧美时段市场消息面不少,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议会证词则料将对英镑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日本央行(BOJ)周二(11月26日)公布了10月31日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一些委员称看到经济及物价风险偏于下行。这突显出委员会内部对于达成央行物价目标的前景存在难以消散的悲观看法。

纪要显示,日本央行行长(BOJ)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10月31日的会议上遇到采取积极货币刺激政策以来最严重的分歧,九位委员中有三位不认同央行对经济和物价的乐观预期。

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Sayuri Shirai)建议在半年度报告中提出必须警惕经济和物价下行风险,委员佐藤健裕也提出类似建议;但他们的提议以1-8的投票结果被否决。佐藤健裕并称,2%的通胀目标在可预见的未来可以达到。

此次日银纪要意外显示,部分委员正在关注经济通胀下行风险,很有可能为未来宽松政策加码埋下伏笔。不过至少暂时而言,日本央行还没有立即将这种担忧摆上桌面的意愿。美元兑日元时段内震荡走低。日经225指数今日低开,对汇价有所拖累,部分此前多头也趁机获利了结。

与日元反弹相似的是,此前几个交易日表现同样异常疲软的澳元今日也有所走高。尽管澳洲联储(RBA)副主席洛威周二表示希望看到澳元汇率进一步走低,但其指出澳洲联储想要干预澳元汇率的门槛相当高,该言论令澳元不跌反涨。

有交易商表示,澳元小时图支撑位在0.9140美元,阻力位在0.9207美元。交易商称0.9200美元上方有停止单。纽元兑美元时段内跟随澳元走势,上涨约0.003至0.8238,但在0.8250/70附近面临强阻力。首道支撑位在0.8150,更大支撑在周五低点0.8125。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也略有上扬,现交投于1.3530附近。国际市场新闻机构(MNSI)周二报导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重申,欧元是中国外汇储备体系的重要部分。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短线将测试55日均线切入点1.3538,更大阻力在1.3560附近。

今日关注

当天的北美时段美国将公布一系列房市、制造业及消费者信心数据,其中美国1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值得重点留意。此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跌二个月,10月份的数据更是创今年4月以来新低,远差于市场预期降,数据反映美国消费者看淡前景。投资者可以关注美国1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能否扭转连跌局面。

当然,今日英国方面的一大风险事件不容投资者忽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北京时间今日18:00将在议会通胀报告听证会上,回答议员关于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问题。

此前周一公布的英国抵押贷款利率的意外走低,令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会较早的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投资者今晚可关注卡尼相关表态,若其流露出更多提前加息的信号,有望利好英镑走势;反之若倾向于需要对经济进一步观察,认为提前加息存在较大风险,则将打压英镑。

华侨银行预计,在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日内讲话前,英镑兑美元或持续交投于近期区间之内。该区间上轨为1.6260水平,下轨位于1.6100关口。此外,英镑兑日元的强势表现及欧元兑英镑承压也将对英镑构成侧面支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